台南包車吃美食|陳記排骨酥&河南地瓜球(港口慈安官廟前)|我的口袋點心


台南包車 吃美食, 陳記排骨酥&河南地瓜球(港口慈安官廟前)
陳記排骨酥:
固定營業時間:週日~週四(下午1530-晚上2100);週五-西港夜市
河南地瓜球:星期一~永康鹽行夜市、台南仁和夜市  星期二~西港夜市、安定港口 星期三~歸仁夜市、國宅夜市 星期五~西港夜市、本淵寮夜市 星期六~七股鹽山、國宅夜市 星期日~七股鹽山
你心目中的夜市小點心是什麼.這個問題簡單卻又困難。你可能會想到某個夜市入口的麻辣滷味鴨血,或者是擠滿人潮的碳烤雞排,也可能是補充維他命的水果盒。每個人都能說出一串排名順序,敘述的口氣是那樣的興奮與期待,那是種生活中的小滿足。

經常往返於台南各個鄉鎮載客的我,心目中的夜市小點心於安定的港口夜市(安定慈安宮前廣場)。廟口前的夜市原是為服務在地居民而形成的,但是隨著南科的發展日夜班的交接人潮這裡慢慢的越變越熱鬧。每天上下班覓食的人潮常常將這裡擠得水泄不通
也許有很多網友會對這裡的米糕自助餐、港口土魠魚羹感到熟悉。但我今天要介紹的是夜市小點心,改天再來分享。
如果剛好經過安定附近時間又是傍晚時分,我都會轉進來帶上一包排骨酥與地瓜球。這是一對姊弟經營的攤位;姐姐是地瓜球,弟弟是排骨酥。也許你可能會想這樣子的攤位不是在每個夜市都有嗎?每個人有他喜歡的口味,今天讓我來為你介紹,我喜歡的這兩家攤位排骨酥與地瓜球迷住我的滋味。
陳記排骨酥-排骨酥:醃製過的排骨裹上地瓜粉兩次油炸而成,美味的關鍵就在於醃料的口味與炸的時候表面凝結那粒粒酥酥的口感。這裡的排骨酥醃製不會太過一昧的甜,所以它的肉汁不會讓你覺得好像全部都是甜的味道。吃起來口感像是外酥內任其實放到冷掉吃起來也不乾澀。要是買太多吃不完帶回家時還可以拿來煮泡麵或煮湯吸附湯汁都很好。
陳記排骨酥-無骨雞腿酥:陳記的新產品跟著皮一起下去炸的雞腿肉,因為附皮的關係吃起來口感上多了皮的酥翠感。
河南地瓜球:這邊的地瓜球體型比較大而且飽滿。有時候我們買的地瓜球帶回家之後會產生凹陷的情況,那可能因為材料質量上的差異冷掉之後因為熱脹冷縮他會形成麼部分的凹陷,口感上可能也不會那樣子的紮實。這裡的地瓜球你光看這個體型比一般的地瓜球大了些許。
而且我要特別強調他的厚度是很夠的,所以吃起來真的會有地瓜球定一個名字QQ球的那種錯覺。不是一咬下去就消風,而是可以跟你的嘴巴有點拉扯感,冷掉也不油膩相當的好吃。不信的朋友可以自己買一包回去比較看看厚薄,這是我認為地瓜球很重要的一點。
除此之外港口夜市還有許多的美食,有時間過來覓食的時候再幫大家留意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