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包車吃美食|陳家意麵魯味|延平市場三十年的好滋味


台南市北門路二段582號
上午11:00-14:00
下午17:00-21:00
星期一到星期六
星期日休息
今天來去吃北門路上的一間陳家意麵魯味,他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喔!有朋友可能會覺得懷疑,這裡的大樓蓋的歷史也不過20年,為什麼一下會超過30年呢。



聽我慢慢說來,原來這家店是以前開在延平市場裡面的老店。聽我這樣子說不知道有沒有台南的朋友腦海中浮起這家-陳家意麵魯味的印象了呢?門口以前是紅藍紫橫式招牌掛在攤前。延平市場本身就是一個美食的聚集地,能夠在這個戰場生存這麼久的時間這家店必定有他的實力。
之所以會想要介紹這家店,是因為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從小吃到大的一家麵店。在我心目中可以說是排行前面的麵店。從小吃到大的好處就是;當你到店裡面的時候除了挑選魯味之外,其他你的麵你要喝的湯他都知道。什麼口味自然而然也不用說就幫你送上來,就好像回到家吃麵的一種感覺。

今天我又帶了小伙伴小胖出來來四處吃吃喝喝。之前就是已經跟小胖講很多次這家店,帶他來嚐嚐味道如何。來到滷味的櫥窗面前就是琳瑯滿目的食材,這樣的量一點也不輸專業的魯味店。
要選好今天要吃的滷味之後,兩人的麵都是大乾麵(細),我喝鴨腸湯小胖點的是骨肉湯。
有點口渴 順便點了紅茶與冬瓜茶,這裡的紅茶與冬瓜條都是老闆自己煮的為自己甘甜而不膩口。

首先送來的是大乾麵,這個麵今天沒有多加麻醬,單純的以店裡面的肉燥拌麵來吃。這個肉燥肉大小是切的比較細,可是他的肉燥裡面他會保留一點點豬皮的結構。所以當你在吃這個肉燥的時候,很有意思的豬皮起了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吃起來特別的Q
他不會是只是一種單一的口感,還是多重的口感。味道是比較重口味的,單獨吃肉燥的話你可能會覺得有點略鹹,但是和這個麵扮合在一起之後味道是恰到好處。
阿文吃麵上面照慣例要加點白醋,吃起來真是非常過癮。鹹香而勁道又帶些醋溜。
接著我們兩個點的湯上來了,這邊要特別特別的為各位介紹這個湯。並不是煮麵湯加點鹽跟味素這樣子裝作湯底。這裡的湯我必須要說他真的非常非常的用心!大家有沒有日式燒肉的記憶?你先去吃燒肉他都會在你桌邊提供一壺雞湯讓客人享用。
我敢說這裡的湯那個淳厚的滋味絕對不會輸給燒肉店的這些是雞湯!!!因為這裡的湯底也是用雞骨架下去熬煮的並且還加上豬大骨,所以除了雞骨頭釋放出來的高湯鮮味還加上了豐厚的脂肪美味與膠原蛋白。湯頭帶來那種累積的味覺厚度,不是一般的高湯可以比擬。所以來這邊吃麵喝湯想在加湯絕對是很正常的。並不是因為你口渴懷疑加入味素,單純是因為湯真的非常好喝。
今天還加點了一盤高麗菜+豆皮,所以今天吃的非常豐富。就好像在麵店辦桌。魯汁不是那種冰糖加比較多的台南甜,他醬油生抽的味道是有出來然後並不會太重口味。食物的味道分明。
並不是說一昧的讓魯汁的味道去覆蓋過食物本身的味道。貢丸有他的味道,德國香腸他有德國香腸味道。各個東西材料都能嚐出他該有的味道。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從小吃這件延平市場的意麵長大。店家現在也開始中餐時間營業,這對我們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啊!想吃麵的時候可不用到晚上。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比較喜歡家店呢﹖還是要如果你有想要分享的心中的麵店,歡迎跟我們私訊粉絲團有機會讓我們去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