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包車吃美食|樂潮日式料理|新營區的FUSION日本料理


樂潮日式料理
地址 730台南市新營區新進路二段254
電話 06 656 6199

今天晚上一個新營的朋友請吃飯,然後他說考慮的結果是說兩個人吃飯好像不太熱鬧。於是我約上了小胖,接上車上之後便往新營出發。路上小胖問我說今天要去吃什麼?根據剛剛跟新營朋友對話的內容,我們原本是要吃海口,但是因為兩個人不好點菜所以改去吃熱炒。什麼樂炒應該是新開的熱炒店吧!我們還討論著這名字還蠻有創意的嘛!

根據新營朋友給的指示我們來到吃飯地點。這下扯了。。。。店門口一看不是熱炒啦!人家明明是樂潮啦,到底是誰在給他亂改名哈哈。

看著這個嶄新的裝潢,還有門口的花柱猜測這應該是一家新開的店。門面相當的氣派,店內的裝潢使用了大量的原木,與運用了不少的造型燈。試圖形塑一種Fusion的風格。
座位區分為圓桌然後小包廂座位。入座之後看看他桌上使用的調味料罐以及準備上來的餐具,可以看出店家的對精緻度的用心。
這個盤子並不是美耐皿而是陶瓷的。這時候美麗的接待人員來到桌邊服務,遞上一本漂亮的菜單,可以有單點那也有套餐的部分,我們今天的選擇是880的套餐。還外加點了一份丼飯。配合打卡活動還送一份豬排,目前傳單活動也有金磚豆腐。
小菜是醃製的大根。


趁菜還沒上來之前先來看看他的廁所,是不是也像他的裝潢一樣用心。一間餐廳的好壞從廁所可以看出來,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還不錯廁所跟外部裝潢一致都有用心下去做,出來後我想著這個案子的設計師可能要從雙B換保時捷了噢!這個費用⋯⋯厚厚。只能說下重本啦。

因為坐在吧台附近,還可以聽到冷檯師父呼叫外場服務員上菜的聲音。好像是用日文呼叫,不過我跟日文不熟。過了一下菜陸續地上來了。
首先上來的是生魚片,很標準的就是有三個魚種。鮪魚、海麗、以及鮭魚。比較特殊的部分是鮭魚有用蘿蔔片以及紫蘇圈卷起來。進入口中的時候,除了鮪魚鮭魚本身油脂,他還因為羅波帶來了脆脆的口感,以及紫蘇強烈的氣味去平衡這樣一塊肥的鮭魚。
第二道菜是蝦子田樂燒,塗抹在這個疑似小飯糰上面的是日本的田樂燒醬也就是ㄧ種味噌製作的醬汁。下面這個東西其實是用蝦子剁碎混合一些魚漿下去而成,經過油炸的程序去定型。
這作品吃起來會是有點像是融岩蛋糕,只是內容物換成蝦碎與魚漿。旁邊點綴的畫盤是線條是醬油。然後這個青龍椒本身也是經過天婦羅手法製作

第三道菜是鮑魚磯煮,那他就是鮑魚用煮汁煨入味之後,再放到回殼上。上面淋上的一些酸甜醬汁比較類似泰國的雞醬哪一種口味。

第四道菜上來擺攤10分的用心,下面還用鹽跟石頭壓模成那個基座。上面的牡蠣是用白味噌煮過,下面襯墊著姬菇。
醬汁味道比較甜一點,跟牡蠣混搭後吃起來沒有多餘的腥味相當的好入口。

接著上了一碗湯,是一碗非常豐富的湯。我想這應該定義是一碗佛跳牆,因為我剛好沒有注意聽到美麗的服服人員介紹他的產品。
所以但是從內容來看就是一碗不折不扣的佛跳牆湯,湯頭不會清淡的是屬於濃郁型的,並且各個食材的味道都有融合在裡面。顯示是一碗花時間製作的,不是純用調味料去創造味道。

蝦卵蘿蔓卷&炙燒比目魚壽司。這邊的師傅好像很愛用這個泰式酸甜醬啊,這個蝦卵蘿蔓卷除了蝦卵之外淋上的是跟鮑魚與用的一樣的酸甜醬。就是一個輕鬆的小品,然後蝦仁進入嘴巴會逐漸地經由咬合爆出來。炙燒比目魚握壽司,比目魚側缘、火槍炙燒。油脂融合醋飯。
相當有意思的是旁邊讓你清口的小菜。他用用梅子汁下去泡的,所以吃起來可以把前面兩道菜的重口味從你的嘴巴洗刷掉。這點倒是蠻認同他的搭配。
送來的甜點是紅豆奶酪,這個口感已經超越了cream的那種滑的口感。因為他比較屬於黏口的一個狀態。
飯後水果招待
 
現在回頭來看看我們點的丼飯的內容是如何,就是一碗還中規中矩的丼飯。比較沒有一些浮誇驚人的食材。但是價格同樣也不貴,因為味噌湯可以無限續碗。
我覺得是蠻划算的,湯裡面不是只有普通的配料還有大塊的鮭魚肉塊。那我想這部分還算是不錯的。
打卡送的炸豬排相當的有誠意喔!這個可以看得出來是自己裹粉下去做的炸豬排。這個厚度比比看,一般店家打卡送的豬排都是用一些半成品炸豬排小不拉幾的,可能跟你便當一個排骨差不多。這打卡的炸豬排你看他這個大小跟厚度,我想是不會因為招待而馬虎!這個老闆夠大氣我欣賞。旁邊的沾醬是番茄醬但是我私心的認為如果他能夠附上日本的Q比沙拉醬的話這個豬排吃起來更加更加的美味認真的說。 
還有一個金磚豆腐也是店家招待,的他目前有傳單活動可以兌換。這個豆腐在菜單上的價錢是160,有可能會想說豆腐不就是豆腐嗎怎麼會這麼貴。但是吃完之後你完全不會有這個想法。一個炸豆腐的外皮竟然是可以讓你感到驚艷!
他並不是隨便的就是麵粉或水或是太白粉或水。在他的粉裡面他是有加入些調味料,所以你吃整體吃起來會種奇特好像是餅乾的感覺。是今天相當讓我驚艷的一道菜!單吃他是有味道然後甜甜鹹鹹的,甚至讓我想到了乖乖地五香口味。就好像把乖乖五香口味壓扁,包在這個豆腐外。豆腐炸的酥脆沒有含油甚至還會有餅乾的錯覺。
沾醬的部分也是一種酸甜醬,但是調味更為細緻,酸度是比較柔和。而且應該有加入魚露提鮮。所以我把豆腐吃完之後還不斷地用筷子沾上來吃。
要離開的時候就是老闆都會在櫃檯接客,並且詢問今天的消費感受如何。那我們也跟老闆回饋了一些我們的意見,或許有機會可以再來。熱情的老闆送我們到了門口。我也開心的與她他合照一張,他說下次來找阿奇哥(老闆說請叫他阿奇就好~很親切)會有一些隱藏菜單可以詢問。
下次來吃飯的朋友不妨可以問問和藹親切的阿奇哥是否有什麼隱藏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