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包車吃美食|巴豆簡餐 |佳里人的美味廚房

巴豆簡餐
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新生東路1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 06 722 5348

這天台南海線的私房旅行在水晶教堂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李小姐與他的朋友們開心的問著晚上吃什麼?中午已經吃過海鮮是不是晚上就去去阿文的故鄉佳里覓食呢!李小姐與他的朋友南區彭于晏請阿文推薦一間心裡面的店給他們,前提是一間好吃的店。
我細想了一下決定推薦大家今天的晚餐吃巴豆簡餐,他們好奇地問我說巴豆簡餐是怎樣的店?我說簡餐店的時候他們感到些許的小訝異,可能他們原本預期我會推薦佳里的街邊美食小吃。沒想到竟然會推薦一間簡餐店!因為這是你們今天要求是要好吃的,所以我當然是推薦巴豆簡餐。


經過討論之後李小姐與他的朋友南區彭于晏都說好,交給阿文帶路推薦。但似乎還帶著點點狐疑的心態,沒關係那我們就用食物來直球決出決勝負吧。來到巴豆簡餐裡面已經有許多在地人在裡面用餐,大哥也親切的幫我們點餐。趁著點餐的空檔,我來好好的介紹一下環境。不是刻意營造的豪華裝潢,請卻有著精心維持的生活細節。店裡面的擺飾都是老闆一家人旅行的累積,來到這裡真有種回到家用餐的放鬆感覺。


等了一下大家的餐點陸續地上來,光是擺盤的材料架勢就讓我沒有漏氣而大家驚呼連連。讓我簡單介紹一下今天大家享用的餐點。
鮮魚鍋:沒有炫麗的日本陶鍋還是工業風的鍋子吸引你的目光。就是你從小到大印象中下面用酒精膏來維持火力的那種小不鏽鋼鍋。 餐具僕實,食物本質卻不低調。光看這菜盤,厚達5公厘以上的海爐魚片就超過8片。而且還不是冷凍貨,是冰鮮可以直接拿去做生魚片的等級。還有蛤蜊也不是營養不良的那種,這是9分以上的尺寸了。另外豬肉片的厚度與份量也給的大氣。鍋上來時也有別一般的火鍋清湯,是已經下料在裡面滾了。 火鍋除了食材鮮,湯底也很重要。看起來清澈的湯頭蘊蓄蔬菜的清爽回甘,決不是那種湯粉泡製湯頭給人舌頭兩側厚重的異樣感。
清蒸鱈魚:有的簡餐店會用薄薄的那種自助餐店用規格的鱈魚來做這道菜。巴豆卻是選大餐廳在做豆酥鱈魚的超厚規格,使用豆豉跟破布子調味。魚肉又滑又有甜鹹滋味。
麻油雞火鍋:枸杞為湯頭帶來了甜味,而高品質的麻油清香而不膩。並且很有誠意的用上了烏骨雞,數量也夠滿足。
牛腩火鍋:甘醇厚味,光這樣的湯頭水準就可以開間牛肉麵店了!再看看這個豪氣的牛肉塊,軟爛而滑順。吃到一半再加入旁邊的烏龍麵條,好像在吃一晚超豐盛的牛肉烏龍麵。
沙鍋魚肉火鍋:少見的火鍋種類,比起沙鍋魚頭名店的湯頭一點也不遜色。沙茶的香味深透魚肉十分下飯。

南瓜雞:健康的五穀紫米飯並不像外面有的會煮的過頭而呈現一種軟爛的口感。而是篷鬆帶著彈性,讓你慢慢的用舌頭去感受咀嚼後帶來的甘味。 一個簡單的蔥蛋,讓人感受烹飪時的專注。起鍋後不帶多餘的油份,蔥香帶著蛋的味道起來恰到好處。 很久沒吃過這麼清甜的高麗菜了,不是大火翻飛帶鑊氣的熱炒。而是細膩翻炒的少油原味小品。 雞肉的部分南瓜的甜味裹著雞肉合為一體,一起入口相當好吃。

餐後上的甜點紅豆湯,滋味並不會太甜,能讓你吃出紅豆的氣味。 飲料有果汁咖啡紅茶可選,濃郁的現打果汁水準可不輸果汁專賣店。
用完餐之後,大家不是在餐間表示對店家用料的稱讚與烹調口味的認同。那也表示這真的是一家值得來用餐的店,不要因為簡餐兩字而把他想的普通。那當然!這可是我心中佳里人的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