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包車吃美食|福音肉燥飯|心中的第一名

福音肉燥飯
台南市佳里區文化路與光復路三角窗
6:00~13:30週四休息


載客的空檔同事們常常會在電話線上邀約,一起個吃點心小聚。每當目的地勢要去吃虱目魚的時候,我總會猶豫了一下。今天我要公布為何我心中猶豫的原因是為什麼為?位於我家鄉佳里區文化路與光復路三角窗有間福音肉燥飯,賣的是虱目魚肚類的料理與草魚和一些便菜。
這是一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虱目魚,而他能夠在我心中取得高分的原因並不是單純是記憶的加分。而是他扎扎實實的味道讓我再吃過他之後就很難再去接受其他的口味。
他的湯頭利用大量的虱目魚骨下去熬製湯頭清澈而清甜,有點像人家在說的那種甘露的感覺。也因為用心的撈取蛋白質浮末所以上來時不會有灰色的物質在裡面。今天跟朋友兩個人過來用餐各點了一碗肉燥飯、魚皮湯、魚丸湯,小菜選擇了新鮮的魚腸和必趁的魚頭。
肉燥飯:手切的五花肉塊豪邁而大方的鋪陳在粒粒分明而柔軟的白飯上,表層的油脂還泛著光。食用前用筷子將肉燥壓入飯內攪拌均勻,那裹著美味油脂與醬香的米飯就這麼輕滑入口。
魚皮湯:厚切魚皮湯,帶著的魚肉不是薄薄一層,而是厚實的。現點現煮維持鮮度與氣味。湯裡面還放了蒜酥,吸飽高湯的蒜酥就像法國麵包與玉米濃湯的關係。棉軟而氣味十足。
魚丸湯:鮮甜滋味的魚丸湯,湯底都是魚骨高湯。
虱目魚腸:在不熟悉的店我是不敢點這道菜的。因為你不能保證他的味道保存的如何庾賞味期限是否有仔細注意。在這裡因為靠近產地與處理的技巧嫻熟,完全不帶絲毫的土味。薑絲、魚腸、沾點WASABI。可以安心感受魚肝的鮮、魚鍵的脆和魚腸的滋味。
魚頭:這裡的煮法很令人驚奇,還用上了醃筍片一起烹製。使得湯汁帶著淡淡的酸甜滋味。而這股味道也進入到魚頭增添了一些風味。
在虱目魚料理滿天下的台南每個人都有心中的第一名,這是我的第一名。而你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們,讓我們有探訪覓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