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包車吃美食|中營慶福宮乾麵|在地人心中的麵店


台南包車 吃美食, 中營慶福宮乾麵
台南市下營區中營里中營415
11:30-16:30



今天阿文要跟大家來介紹一家秘店中的秘店。今天載客人朋友前往新營的途中,客人就說中午了咱們去吃個飯吧。他就帶著阿文去找尋他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家店。聽說寫這家店的人不多。然後最近比較紅是有一位叫台南人帶路的部落客。我的客人朋友就是看了他的文章過來


位置就在中營慶福宮旁邊。在網路上他有很多的名字,有憨蝦,有阿霞,有無名麵攤。這對ㄧ個吃貨來說歷史是吃完再思考的事了。但不管叫什麼名字來到慶福宮這邊,你只要看在廟邊門口很多車那間就是我要跟你們介紹的這家麵店了。


店裝潢很簡單菜單也很簡單。你所看到的就是牆上這三樣產品!湯麵。乾麵。還有貢丸湯。


其他的滷味就在一旁的櫥窗內跟著你去選擇夾取。


今天阿文的朋友一時不受控制地加了一大盤。哇這樣一盤滷味在市區吃不知道要多少錢了,想不到一端上來報價的時候也才不過165塊錢。看著滿滿豐富的一盤著實讓我有點驚訝啊。


光用眼睛吃是不能了解味道的,首先我來嚐嚐他的乾麵。乾麵是屬於麻醬乾麵,下面的肉燥不是一般切的比較細的那種幼秀型的肉燥,而是比較豪邁切成肉塊狀的肉燥。味道上面比較沒有那麼甜,走鹽味路線搭配胡麻醬。吃的時候建議要從底下用力的往上拌勻再入口。

他的麵瀝得很乾,不會有太多的湯水。麵的使用上選擇比較有勁道的麵種。食用時加上一點醋,稀裡嘩嚕吃起來是挺過癮的。把麵吃光之後再把點的貢丸湯倒進碗中,將剩餘的湯汁混合這是我的獨門吃法。我覺得這樣子它湯的味道風味會更加的豐富。相信也有我這個路線的同好。



滷味上面東西都處理得很乾淨,也很清爽。他的口味上是走比較偏甜的路線,如果想要就是鹽味比較突出的朋友,建議可以跟老闆娘要個醬油沾上幾滴,讓味道更均衡一點。因為畢竟他是台南甜的路線。所以有的人我怕會無法接受,整體來說是一個蠻愉快的消費經驗。花的錢不多又吃到古早味與店內濃厚的人情味。我覺得如果路線經過中營的時候,是可以專程繞進來吃一下麵再繼續下一個行程。相信不會讓你失望。

每個人心都有屬於他自己居住區域,那記憶中的一碗乾麵。不知道你心中的乾麵是什麼呢?歡迎你跟阿文分享你心目中那碗最美味的乾麵,讓我有機會去嘗試看看吧。